字体:大 中 小
护眼
关灯
上一页
目录
下一页
【漂泊者的后宫构建】 36 (第4/7页)
“哦……”小猫垮脸。 “……我给你拉吧,什么曲子。” “还是圣桑,《天鹅》。”小猫翘嘴。但是能有琴听那就不一样了,勉强原谅他吧。 《天鹅》本来是一首大提琴曲,由大提琴奏出时,美则美矣,哀伤缺藏于优雅之下,游弋于湖面的天鹅是垂着头,任由水面倒映它的美丽。 而由小提琴拉出时,天鹅则是高傲的,甜美的,高昂着脖颈,游弋于水面,不让倒影窥探它的美丽,只是独自美丽而高傲。 在漂泊者的琴声中,绝美,优雅,还有些甜美,少了钢琴那水面,却依然是那么温柔,美丽…… “好听好听——”弗洛洛啪啪啪的拍起手掌,“这是我不花钱就能听的声音吗?” “那你哪怕花点钱呢?不寒碜。” “没钱喵,还等着哥哥包养喵。” “……走了,真赶时间,明天再见。” “嗯,明天见。”弗洛洛挥挥手,送别漂泊者,自己再拉一会琴也要回班上了。 不过漂泊者刚走出去,弗洛洛又想起来一件事。 “明天,是不是就回家了?”周五了。 “啊……还真是……” 高一高二是每周六的早上11点放学,周日晚七点到校。高三则是每周六下午5点,周日中午两点到校。 “那明天……”弗洛洛隐隐有点期待。 “一起坐车回呗,我去你们班楼梯那边等你。” “好~”弗洛洛声音中带了她自己都不易察觉的一丝开心。 没办法,与他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值得期待…… 漂泊者在疑惑弗洛洛怎么能拉的这么好,弗洛洛则是察觉自己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发病的迹象了…… 虽然药还在坚持吃,但事实就是,比之前,比遇到漂泊者之前,发作的频率要更少了…… 嗯……抑郁症这种东西,确实是挺奇怪的…… 弗洛洛只感觉,现在饭好吃了,觉也睡的好了,而且……最重要的……往常时不时折磨自己的耳鸣,还有短暂的失聪,也变得没那么多了…… 往往是在上课时,短暂的耳鸣一阵子,听不见老师讲话,听不见同学们讲话……伴随耳鸣而来的眩晕,也会让她短暂地失神…… 这种感觉就像是与世界剥离,将她剥离,这个世界与她无关,所有欢声笑语都与她无关…… 恐惧,无助,焦虑,烦躁,在心中滋生,只想要抓住些什么…… 她总会抓住自己的琴。 因为琴是她剩下的唯一,也是她的所有…… 可现在不一样。 她听过漂泊者拉琴了,那个她最喜欢的偶像,是只为了她拉的琴…… 她被人好好地保护着,即使自己抑郁症发作,即使自己听不见了,也会被人拉到身前拥抱着…… 这是第一次,她的世界中,那抹被阴云朦胧的阳光直直地打在她的身上,暖洋洋的…… 握住她的那把被漂泊者拉过的琴,好像那段琴声仍然留在耳边,闭上眼就能够听到独属于她的琴声…… “不要哭呀~没什么好哀伤的……” 源自于每天的期待,期待于放学,期待于回家。 …… 另一边的漂泊者,紧赶慢赶终于是赶在班主任到班巡视前回到了座位。 “唉……差生不好当啊……” “你可真会说话。”秋水在旁边看着书。 “看的什么书呢?” “《被定格的红与蓝》。” 漂泊者颇有些做作地走开了。 “你踏马还看这种书呢……”满是鄙夷和不相信。 结果秋水马上就把书合上了,放在漂泊者桌子上。 “本来是今汐给你的,放你桌子上,见你没回我就拿来看了,你看不看?” “……” 漂泊者老老实实坐下,翻开了书。 漂泊者和今汐是有约定的,他们看书时总会留意有没有好看的书,然后推荐给对方。 还有读书笔记呢。 也因此漂泊者在今汐的影响下,语文也能学的有模有样的…… 那数学呢?我不到啊。 说到数学,sin2a=…… 停停停停!没完是吧!抱着你的三角函数吃大份去吧! 其实硬要说,漂泊者不是很喜欢日本文学。实际上,漂泊者更不喜欢日轻,文字太矫揉造作,太冗余太别扭,就和这个民族的性格一样,大段大段的心里旁白和七拐八拐的写作…… 只有中二期才能勉强看的下去。 最难受的是小说阅读题选了日本文学的时候…… 他曾经对着一篇小说阅读发呆了一整个晚自习,直到晃晃脑袋,晃掉了口水,才发现眼神涣散的自己没有看进去半个字…… 实际上漂泊者最喜欢的还是汪曾祺先生……因为今汐也喜欢。 不过既然是今汐推荐的书,那看看吧,总有她的理由。 不过…… 还是先写作业吧orz 掏出卷子来,开始了思考。 今汐也回来了,看到漂泊者埋头做题时,心里竟然暗暗松了口气……如果漂泊者看过来,她都不知道怎么面对漂泊者比较好…… 自从得知了漂泊者要送给她这么一份礼物,心中说不激动是不可能的,但更多的是紧张…… 漂泊者要告诉自己,那他是什么意思啊……只告诉我吗……只有我知道吗……那我要不要答应……不对不对……好像还没到这一步…… 带着些羞涩和紧张,今汐祈祷漂泊者不要抬头看自己,然后又有点失落地坐在了椅子上…… 今汐坐下了,腰背挺的很直…… 其实漂泊者还在专注于自己的题,签字笔在草纸上沙沙,完全没有看着今汐……
上一页
目录
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