漂泊者的后宫构建_【漂泊者的后宫构建】 34 首页

字体:      护眼 关灯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   【漂泊者的后宫构建】 34 (第4/7页)

’,海爷在这里,其实就很有这样的感觉,他其实是在让乐团去追他的速度,很快,很流畅很连贯,但是细节又拉满了……怎么说呢……很值得学习……”

    “谁?我吗?”弗洛洛指了指自己。

    “没事……不打职业不用学……”

    “听听他第二主题的演奏,这边的感觉像是……怎么说呢,一种隐忍的感觉……?不太对,你听我拉。”

    漂泊者把琴拿过来,学着视频里的处理拉了一段,然后再学着弗洛洛的样子拉了一段。

    “能感觉到吗?”漂泊者把琴放下,看着弗洛洛说,“他不是你这样非常直白,而是一种,把声音藏起来一点的感觉,有一点点含蓄,但是把声音放出来,大家会有想象的感觉。”

    “哦……”弗洛洛若有所思的感觉,“有一点。”

    “这种演奏他不是非常直白的,就比方说我们吃饭,我直接把东西喂到你嘴里,而是有一种让你自己去了解他,然后喜欢他,去沉浸在里面的一种交互,有种内在的力量……”

    “嗯嗯……”弗洛洛认真听讲。

    “接着看,就看这一小段地方,再看看文格洛夫的。”

    换了个视频,琴声响起。

    “好不一样……”

    “嗯,就听到这。文神的处理是速度很明显慢了,更慢,更阴郁……”

    “像是一个人失去了什么,然后慢慢地寻找它……”

    “对,是这种感觉。”

    音乐接着播放,在经过最开始阴郁的乐句,却突然一转高亢,比曲子原本更加强力……

    “这里,”漂泊者把视频暂停,“像是这样,如果你在开始的时候更加缓和一点,在后面你就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,对比更加强烈。”

    “像这样?”弗洛洛拿过琴试着拉了一段。

    “差不多,你看他在这边,这一段的最后,有一个强调,力度大了很多,正好是下一句华彩的开始,有种序幕开场的爆炸感……”

    “嗯嗯……”弗洛洛点点头,认真听着。

    “然后……嗯……这个……嘶……这个四指(左手小指)好强……”

    “嗯,揉弦好强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么离谱的……”漂泊者把琴搭上,自己试了试用四指在高音上揉弦……

    “不行……没那么强……一般这里我都是用三指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看看?”

    于是漂泊者演示了一遍。

    “你手指好长……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我也是用四指的,三指够不到……”弗洛洛也演示了一遍。

    看着弗洛洛手在指板上揉弦,想想那天……也就昨天晚上,捏着弗洛洛的手,确实是小小的软软的,但是手指十分修长。

    “你这手就很好啊……手又大手指又长……”弗洛洛不无羡慕地说,学乐器的谁会嫌弃自己手大呢。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,接着看。”漂泊者拉回到正题,跳到了与刚才同样的地方,同样是第二主题的处理。

    “你看他这个地方,更平和一些,而且有个很有意思的是,他在演奏的时候,并不是只考虑乐句整体的形状,还有下一个音符的连接。”

    漂泊者搭上弓子演示,拉完一句后,用手比划着乐句整体的形状。

    “如果同时考虑乐句的形状和音符的连接,给人的感觉是整体很亲密的。”

    一边拉一边详尽地解说,只可惜小提琴不像钢琴,不能“得得得得得得得得得……”

    “换言之,如果只考虑乐句的划分或者只考虑单个音符,对于曲子而言都是不够流畅不够紧密,不像是‘一首’曲子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嗯嗯嗯……”弗洛洛用力点头。

    “包括他在这边的处理,像是退了一步的突弱……都是在进行处理时可以考虑的小巧思……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众所周知,虽然学习很痛苦,练琴也是,但是真正沉浸进去之后,时间是过的很快的,特别是弗洛洛还在上现场的大师课,更是不想浪费时间了。

    “你饿了没?”漂泊者看看时间,不知不觉过五点半,快六点了。

    “有一点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做饭去。”

    两人把对方的琴放回琴盒中收好,漂泊者便往厨房走去,弗洛洛则坐在沙发上,也不知道干什么,就拿出手机随便看看。

    “过来吃饭。”

    “来了。”

    等到漂泊者把饭端了出来,弗洛洛才回过神来,走到饭桌前坐下,也不知道刚刚看了些什么……她总会时不时地走神……

    不过漂泊者给她上课的时候可一点没走神。

    不过坐下后,还是把手机递出来,给漂泊者看看。

    “看这个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漂泊者接了过来,边看弗洛洛边说。

    “这次台风好像还挺大的。”

    “嗯,挺大的,有点吓人。”

    “要贴玻璃吗?”

    “贴一下吧,还是要防一下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等下贴?”

    “嗯,吃完饭。”

    于是两人便安安静静的吃着饭,漂泊者觉得有点尴尬,没什么话题能聊,但弗洛洛看着好像还好,她好像还挺适应这样安静的环境……

    其实并非。

    弗洛洛只是有点冷,不是傻,只是有点玉玉,不是没情商,她其实也觉得完全不说话好像不太合适,有些尴尬,却不知道说些什么好……

    这都很正常,两人从认识到现在都没多久,更别说要像这样生活在一起,硬要说,除了音乐以外,其实没有任何共同话题。

    话题这种东西,也就只有等二人更加熟悉之后,才能自然而然的带出来。

    吃了几口饭,看了看对方。

    弗洛洛好像确实不爱说话,漂泊者如是说。当一个boss一动不动的时候,他就没有破绽,当恶兆举着刀不放的时候,褪色者所有的翻滚都显得那么滑稽。

    而女孩子的快慢刀,比那宫崎英高更不讲道理
加入书签 我的书架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